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讲师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于瑶
2020-10-15 10:40   审核人:

于瑶,女,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吉林省E类人才,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

学科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

主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参与本校青马学员培训,讲授《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赴和龙市南阳村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核心期刊《东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各发表一篇论文。参与义务教育教材编写,《法制教育(七年级上、下)》。参与课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与我国反腐新经验》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BKS007)。


具体科研教学工作情况:

1.承担项目

(1)2020——2022年,吉林省教育厅项目,名称,十八大以来我国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内在逻辑与实践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21JB507W11。纵向课题。经费1万元。

(2)2020——2021年,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名称,十八大以来我国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内在逻辑与实践路径研究,编号,CSKT2020ZYJ-023。纵向课题,经费0.5万元

(3)2020——2021年,长春大学调研项目,松原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研究。项目编号,2021JBC07W13。纵向课题,经费0.5万元

(4)2021——2022年,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国共产党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与国际传播研究。项目编号,CSK2021ZYJ-041。纵向课题,经费0.2万元。

(5)2022——2023年,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化项目,大数据赋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提质增效的路径研究。项目编号,CSK2022ZYJ-001。纵向课题,经费1万元。

(6)2022——2024年,吉林省高教科研课题,大数据赋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的方法与路径研究。项目编号,JGJX2022D289。纵向课题。

(7)2023——2024年,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化项目,红色基因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研究。项目编号,CSKT2023ZX-048。纵向课题,经费1万元。

(8)长春大学攀登计划,十八大以来我国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内在逻辑与实践路径研究。项目编号,SKPB12。纵向课题,经费5万元。

2.论文

(1)2018年,《社会转型期利益分化对政府治理的挑战及应对》,第一作者,《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CSSCI。

(2)2018年,《大数据推动政府治理创新的目标与路径》,独著,《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

(3)2021年,《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独著,《新长征》,国家级。

(4)2023年,《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独著,《半月谈》,国家级。

3.专著

(1)《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治理转型研究》,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署,2022年出版,CIP数据核字(2022)第120675号

4.获奖情况

(1)2020年,吉林省教育厅“精彩教案 精彩课件”三等奖

(2)2021年,吉林省教育厅“精彩一课”三等奖

(3)2022年,吉林省教育厅“精彩教案 精彩课件”二等奖

(4)2023年,吉林省教育厅“精彩一课”二等奖

(5)2021年,吉林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一等奖,中国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吉林省教育厅

(6)2021年,吉林省教育厅“新思想在吉林大地的生动实践”思政课优秀教学案例,三等奖。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