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学习研讨会
2020-10-16 13:4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通知》的精神,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学习研讨会。艾虹副院长带领两个党总支全体党员认真进行了研学导读。

在学习研讨前,艾虹从此书的编辑经过、内容构成、出版发行、以及作用和权威性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这本书的整体框架,艾虹指出,这本书是对历史的回顾和经验总结,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把握规律,努力奋斗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我们的奋斗指南。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中共党史学的学习和研究,按照每一卷的章节抑扬顿挫的为大家讲述了1921年至2012年十八大这段时期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伟大成就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认识到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汲取营养,激励自己努力奋斗,坚定不移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华传铭书记在做总结发言时强调:通过学习,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努力做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组织部副部长赵国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