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届“亮青春底色,做时代新人”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2019-06-19 14:23   审核人:

    6月19日上午,由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以“亮青春底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在综合楼A区805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副校长张代治出席竞赛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课堂讲课环节,各课程组初赛,最终选拔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教师指导的25个学生团队参加决赛。比赛中,青年学生围绕五门思政课相关章节和专题,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图文并茂、激情澎湃的讲授了“青年学生”的思政课。经过4个小时激烈角逐,通过6位学校相关领导评委、5位专业教师评委和5位学生评委的评分,产生了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管理学院17级谭淼小组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青年》为题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省内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比赛。在比赛过程中,特殊教育学院两名听障学生以历史题材为主题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思政课,以他们特殊的方式获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童猛在点评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和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关注当下现实,图文并茂,教授生动;内容上有情有义、有声有色、有理说理;选题上立意高远,涵盖面广,体现了当下大学生的心声;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展示的特殊思政课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政课的办学特色。

    本次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效方式。通过比赛切实提高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和思考,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分析理解和语言组织能力。通过师生互换角色,进一步探索思政课教授内容和讲课模式的创新和发展,切实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校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