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井冈山培训
2019-04-22 14:35   审核人:

    2019年4月21至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培训内容有,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现场教学: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井冈山博物馆,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情景教学: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井冈山》;体验式教学:重走挑粮小道;激情教学:学唱红歌。

    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带队,魏书记嘱托全体教师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继承、传递井冈山精神,把学习体会与收获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到校园当中,让我们的学生受到这种革命斗争精神的感染,拼搏进取。

    短短的三天井冈山之行,应该是每一个人,一生一辈子的精神收获。从烈士陵园青山下埋葬的无数忠骨到八角楼彻夜的灯光、黄洋界的挑粮小道,从绿林好汗袁文才、王佐的人生传奇到600多名先烈后代情景再现战斗中的井冈山,从曾志与儿女的生死离别、生命熄灭的交代到无字家书两位青年伉俪的爱情誓言……让我们一次次落泪,一次次荡涤心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在新时代不断提升自己的使命担当,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所学所悟带回工作中,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用革命精神感染学生,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