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讲思政:引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课堂、进头脑
2021-04-17 17:46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的通知精神,4月1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瑶教授来到图书馆报告厅就《讲义》作专题导学,学校有关领导、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习筑梦”班学员集中参加了学习。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李校长在《讲义》导学中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世界教育发展格局和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解决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随后,李校长围绕“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志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线,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九个坚持”的维度,全面系统准确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涵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最后,李校长结合长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生发展实际,提出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推动学校各项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导学内容谨严、理实结合、情理交融,现场干部师生倍受启迪与鼓舞,进一步提高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自觉性,增强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推动《讲义》进课堂、进头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采写:隋洪波 审稿:韩淑梅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