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四史”学习思政大课
2021-04-24 17:4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我院联合教务处、学工处第一时间发布通知,组织我院全部思政课教师及全校学生在线收看直播,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接续奋斗。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史;介绍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此次思政大课,让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课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交流感悟,畅谈收看此次思政大课的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淑梅说: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难得的思政课教学示范课,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这次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深的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由弱变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奋斗史,党中央立足新时代的历史定位,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信心满满,中华民族充满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堂课为标杆,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递党的最强音,传播时代正能量,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思政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采写:许可  审稿:韩淑梅  摄影:许可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