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组织师生学习“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2021-05-09 17:4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9日下午,我院与学工处组织全校学生与我院教师线上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

本次课程从为什么要学习新中国史、新中国史的脉络、四史逻辑关系、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方面脉络清晰的讲述了新中国史,围绕习总书记的号召和新中国的历史旁征博引,倡导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基础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直播结束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开阔的文化视野,教师理论素养深厚,满怀教育深情,灵活运用案例素材,善于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语言,为思政课教师讲好“新中国史”思政课提供了有益借鉴。

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地把这种信仰、信赖、信念进一步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论修养与教学技能,自觉用学术讲政治,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向广大高校学生讲好“新中国史”的必修课。

采写:许可  审稿:韩淑梅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