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组织师生学习“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2021-05-17 13:49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16日下午,我院与学工处组织全校学生与我院教师线上观看了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方洁从四个“基于”解答了“在历史关头的抉择当中,为何要选择改革开放之路”这一问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从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解答“在依靠创新谋发展中,改革开放之路又如何走下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通过比较讲解了“在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中,改革开放又具有怎样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表示要从改革开放史中深刻汲取伟大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为梦想奋力前行。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中国共产党吸取教训总结实践,提出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小岗破冰、深圳兴涛再到浦东逐浪、雄安崛起,经过四十多年的风云激荡,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成功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让我们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对为什么改革开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珍惜时光,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实学实干,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改革洪流中。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