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组织师生学习“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2021-05-24 13:55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22日下午,我院与学工处组织全校学生与我院教师观看了线上“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直播视频课。

本次直播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顾海良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付丽莎老师、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老师主讲。在90多分钟的课程中,三位老师以时间线索为主线,以丰富的史实为内容支撑,带领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历程。顾海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六大历史阶段,分别是空想社会主义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阶段、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阶段、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阶段以及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阶段,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和发展,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付丽莎老师和马慎萧老师分别对这六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述,介绍了空想社会主义的诞生和发展过程,讲述了科学社会主义何以是科学的,从“为什么、靠什么、怎么办”对变革资本主义旧社会的力量和通向社会主义新社会的途径作出了科学回答,通过对列宁的马克思主义观和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演变的深入剖析,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

社会主义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历程。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