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春大学第三届“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结束
2021-05-26 18:06   审核人:

526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务处、学工处和宣传部协办的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在综合楼A区401教室举行。学工处陆明宣传部芦晓珊、学工处张珊珊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名教师代表出席竞赛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得到了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经过课堂讲课环节,各课程组初赛,最终选拔出20学生团队参加决赛。比赛中,青年学生围绕五门思政课相关章节和专题,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图文并茂、激情澎湃的讲授了青年学生的思政课。经过4个小时激烈角逐,产生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

芦晓珊在点评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和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随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注意语速的控制,要让大家听清讲课的重点难点;二是注重现场的互动和提问,要积极接受反馈;三是要注意课件的精准程度,无论是图片还是文字,一定要准确。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采写:许可   审稿:韩淑梅  报送人:许可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