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3.18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4-03-03 09:50 尹航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3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重温3.18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精神暨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默刚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巩英春、学院副院长韩淑梅出席会议。

会上,九位新入职青年教师满怀激情地分享了他们从教一年来的工作感悟,深入探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青年教师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为他们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同时,青年教师也坦诚地分享了他们从教一年中的成长与困惑。这一年的时间里,他们经历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经历了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教学的探索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教育教学工作的艰辛与快乐,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韩淑梅副院长在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对他们的积极态度和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韩院长还就课程学情分析、情绪管理、课程价值引领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之后,周默刚书记强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周书记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机遇、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巩英春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青年教师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青年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生力军,要勇于担当重任,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学历层次和科研能力。巩书记还鼓励青年同志要珍惜学习机会,多参加学术交流,积极向前辈专家学习请教,形成系统思维,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特别指出,青年教师要重视党史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党史、担责任、做贡献,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让青年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传达了党和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托,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和动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青年教师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素质,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