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届“红色文化实践基地建设暨东北抗联史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9-09-02 15:45   审核人:

    近日,由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东北抗联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红色文化实践基础建设暨东北抗联史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来自东北三省高校、党校及社科院系统的九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研讨。

    开幕式上,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李爽副教授先后发表致辞。魏秀云表示,长春大学素来重视红色文化精神的传承与载体建设,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层次的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在将东北抗联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经验与成果。

    在大会发言环节,中共通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敬东教授、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仲海涛副教授、牡丹江师范学院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洪光教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李倩研究员、中共吉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谷曼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信君教授等报告人围绕中心议题作了学术发言;下午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强吉林省红色文化实践基础建设”和“东北抗联史研究的重点问题”两项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取得重要学术进展。

    闭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艾虹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程舒伟教授作结束致辞。艾虹被增补为“吉林省东北抗联史研究会”副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