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四史” 弘扬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20-11-10 14:25   审核人:

为加强“四史”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三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关于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研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讲人为我校特聘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程舒伟先生。报告会由副院长艾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019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程舒伟教授从“朝鲜战争爆发的历史背景”、“中国作出抗美援朝决策的原因”、“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五次战役”以及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评价”几个方面,透彻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史研究的几个问题及学术动态。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提升了新中国国际地位,巩固了新中国的民主政权,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起中国人民勇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坚强意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程舒伟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宽广的学术视野征服了在场的师生。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在听众意犹未尽的回味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为更好地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添新的动力,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组织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会,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

采写:许可 审核:艾虹 摄影:许可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