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本科生思政课

本科生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本科生思政课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15:14   审核人:

3月6日,教育部社科司下发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在吉林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精心部署下,学校党委宣传部通过官微等多渠道发布通知,教务处在相关工作群里进行布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细致安排,多个部门通力合作,让全校学生上好这堂“思政大课”。

3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教师在思政课堂组织学生在线收看现场直播,并在课堂展开讨论;没有课的同学在线收看,并将收看心得提交给任课教师;同时,各院根据学校要求,统一组织课程有冲突的同学进行回看,保证了我校16433名学生(本专科生16078人、研究生355人)“思政大课”学习全覆盖。

这堂“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这堂“思政大课”受到我校师生好评,并在他们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认为这是一堂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 王雪燕:这堂“思政大课”全体老师和学生虽然是在云端完成的,却是原汁原味地聆听了一场震撼心灵、启迪思考的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更有责任向学生讲好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中外比较中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讲好爱国是最大的责任和担当,激励青年学生不负韶华,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师 李野:这样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内容入时,意义非凡。我们不仅领略了大师风采,而且青年学生们在全国抗疫这本活教材中启迪了思想,固牢了信仰,体悟了家国大爱。这次特别的课程安排,也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一次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堂不只是在校园、在教室,还能在现实、在云端,无时无刻都能展开,真正体现了思想源于生活,教育扎根现实。这堂为全国青年学生量身定制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也将凝聚起大家砥砺前行、奋斗青春的信心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师 刘俊梅:结合疫情防控讲思政做到了真正的有的放矢,教授的讲解有高度、有深度,更有说服力。相信这堂课必然会再次唤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理想斗志、担当意识。一个人的担当有多大,他的舞台就有多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师 吴进: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把疫情防控全民战争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完美的结合起来,有理论的深度,也有鲜活的实践。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既深化了大学生理论认识,又明确了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周晏:四位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战疫"思政课,收获颇多。冯秀军教授谈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使我印象尤为深刻,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接续和传承是一代又一代使命和责任的接力,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把教学优势转化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大学生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的梦想深深地扎根于祖国的大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师张坤:这是堂令人震撼的思政课,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感知来自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通过四位教授精彩的讲解,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的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彰显了爱国主义情怀。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引导学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困难,要有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担当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师刘国凤:这是一堂非常及时且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课”。主讲老师们从战“疫”中涌现出的生动案例入手,从点到面,从现象到本质,提炼出其背后所体现的中国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并最后寄语全国青年大学生,入情入理、感人至深。我想这次“思政大课”不仅对全国大学生是一次人生洗礼,对我们思政课教师也是一种鼓励,一种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90后青年教师李美希:通过认真学习“思政大课”,满心感动、满怀感恩、满载收获、满富成长。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在磨难中得到锻炼,汲取优质的精神营养,以家国情怀贯穿自己职业生涯,明确自己的职责,悉心体悟专家们讲座中的思想精华;作为一个90后,要成为青春榜样,发挥青春能量,谱写好大写的青春,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为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祖国贡献青春。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理论19级学生曹莹爽:这堂“思政大课”两部分内容触及了内心深处。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是我们人类与自然相处的基本。这场疫情告诉我们,灾难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青年是爱国担当的生力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肩负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理论19级学生周嘉彬: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不仅让我感动,也深受鼓舞。尤其是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在防疫战斗一线的许多事例,让我也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应该向奋战在一线的年轻人学习,更加刻苦地学习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奉献国家、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理论19级学生郭义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信谣、不传谣,在国家有难之时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在家期间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停课不停学。

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理论19级学生王钰雯:作为一名当代中国大学生、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18级材料工程学生骆泽阳: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研究生院18级管理学生吕星文: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奋战一线,以身报国;我们无法像研究人员苦心钻研,研制良药;我们只能做一个普通的人,默默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祝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