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9-12-30 15:31   审核人:

   1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A401智慧教室举办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艾虹主持,吉林大学领军人才、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信君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信君教授曾任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所长、《社会科学战线》主编、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兼任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理事长。先后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称号。

刘信君从政治、经济、军事、对外关系四个方面阐述了毛泽东独立自主的思想,并论证了毛泽东独立自主思想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他指出:独立自主思想是中国共产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它与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构成了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独立自主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足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之基石。此次学术报告,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期待能够有更多的专家学者能够走进长大,带来更多的思想盛宴。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