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程舒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6-10 14:07   审核人:

为保证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第四期校级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任务的完成,近日,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带头人程舒伟教授就学科建设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为我院所有老师做了学术报告。

会上,程舒伟以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为例,从学科建设的总体要求、建设方式、国家标准、职能定位、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学科建设其实就是人的建设,建议我院要加强与特殊教育的结合,打造特色学科建设;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程舒伟以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为主体,从教学质量,论文的选题、开题和答辩等方面给予了指导,他强调,研究生培养过程就是“师傅带徒弟”的过程,研究生导师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要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充分的发挥出来。

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与人的建设分不开,所有工作的落脚点重在人,没有人,就谈不上专业的发展、学科的发展;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我们要积极参考好的经验、要多学习、多了解。最后,魏书记强调,此次报告会为马院学科建设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代表学校对程舒伟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