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专题学习会
2021-09-23 08:46   审核人:

9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22日下午组织全院教师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围绕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言献策,以对标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方向,推动《意见》精神落实落细。

会上,院长艾虹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对《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历史背景、思想主题与核心内容等作出解读,并要求全院教师首先系统学习原文,充分理解与把握《意见》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其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的认识自觉、行动自觉;再次要加强对《意见》精神的理论阐释,围绕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策支撑机制等课题开展专题研讨,争取率先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专题学习期间,与会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畅谈了对《意见》精神的学习体会。教学副院长、教研室负责人、学科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的着力点、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队伍培养、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青年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升等角度表达了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前景的期待。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意见》精神,在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巩固自身现有优势、挖掘潜在资源,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制订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传铭主持专题学习会。


撰稿:锡宇飞  审稿:艾虹  摄影:许可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