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结对共建集体备课研讨会
2021-12-08 17:54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8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春市第二十九中学和博雅实验学校代表在综C302室举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集体备课活动。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淑梅主持,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长春市第二十九中学代表、博雅实验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暨集体备课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共建签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虹首先发表致辞,对几所学校结成思政课共建团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期待,她表示本次由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构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其目的是为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互为导师、共同成长,以更好地完成各学段的思政课教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对协议中建立集体备课共享机制、科研攻关共享机制、教学研究共享机制、实践研修共享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博雅实验学校校长李田果介绍了博雅实验学校的情况,这是一所集高中、初中、小学一体化的学校,在思政课教学、科研等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提升。希望通过共建活动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师的素质,提升学校的思政课教学育人功能。

长春市第二十九中学代表王昊表示,作为一名高中思政课教师,他希望通过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搭建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平台,使中学思政课教师在共同备课、研究中得到提升。


最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虹与博雅实验学校校长李田果、长春市第二十九中学代表王昊在长春大学综合楼C区302室共同签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协议。


会议第二阶段,长春大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主要由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隋洪波和刘俊梅作为主备课教师。隋洪波以《“学习筑梦”选修课如何进中小学思政课》为题从“学习筑梦”选修课为何要进中小学思政课、“学习筑梦”选修课如何进中小学思政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中小学思政课的教学设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刘俊梅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为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十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应从中小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中。


在备课交流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送课”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中小学教师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淑梅主持并进行了点评,长春市二十九中学教师、博雅实验学校、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在与会教师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通过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团队共建,大中小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教育难题共商、优质课程共享这一学术互助、优势互补的团队目标,对于大中小学思政课内容优化、内涵丰富、结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采写:许可  审稿:艾虹  摄影:宣传部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