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校组织师生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活动
2023-03-23 12:50 高立  审核人:

2023年3月22日下午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长春大学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大学生、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其他相关教师收看了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教育厅、人民网吉林频道共同举办的“以大我之心勇担科技强国时代使命”——吉林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活动。

这堂思政大课生动再现了黄大年老师毅然放弃国外优渥生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的实践。黄大年老师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科学家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集体观看、学习此次思政大课,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议。各位教师一致表示,黄大年深情诠释了师者本色、学者风范,是每一位教师追寻的榜样、学习的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教师表示要以此次全省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为契机,积极将科学家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努力在课堂中巩固、延伸此次活动的效果,引导大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也表示要用黄大年精神教育引导好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用专业本领服务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老师学习,立志报国,把中华振兴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