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本科生思政课

本科生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本科生思政课 >> 正文
长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思政课实践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2019-12-31 15:2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有效落实央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继我校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之后,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长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思政课实践作品大赛。12月30日,历时2个多月的长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思政课实践作品大赛,在综合教学楼A区401智慧教室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纪委书记李廷吉、副校长张代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华传铭、副院长艾虹等嘉宾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决赛以现场展播、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评委由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组成。入围决赛作品共136项,微电影103部、广播剧6部、书画作品27项,覆盖学生人数近700人,最后评选出微电影、书画作品、广播剧等作品一等奖20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34项。

本次比赛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获得感,极大地提高了思政课的影响力,让学生们以更为生动地、喜闻乐见地方式接受、认同并喜爱思政课,充分地释放了青春正能量,作为思政课教学的成果检验让学生在实践中接受知识教育、思想教育、理论教育、情感教育和价值观教育。能够将所学所悟与自身实践生活紧密结合,坚持内容为王,让微电影、广播剧、书画作品等形式更好地服务于思政课教学,提高理论性,强化时代性,注重反思性,呈现出更高质量、更为精良、更优水平的思政课实践作品。自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实践促创新,以教学促改革,让思政课能够给学生带来更多的精神力量,未来将实现实践活动常态化。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