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铭记靖宇精神 谱写育人华章
2023-07-10 16:02 隋洪波  审核人: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书育人本领,切实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透、讲活。7月4日—7日,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重走抗联路 铸牢育人魂”为主题,组织全院教师赴吉林省白山市进行暑期实践研修。活动期间,集体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陈云旧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学院党委书记周默刚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并且和副院长韩淑梅共同为杨靖宇纪念塔敬献花篮,表达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与哀思。

四天中,老师们“战斗”在崎岖山路、茫茫林海和波澜水道上,沉浸式体验昔日东北抗联战士不畏艰苦、临危不惧的爱国主义壮歌,深切领悟革命先辈大义凛然、舍生忘死的的精神风范和伟大人格。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革命先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参加实践研修的思政课教师,同时使人收获了党史知识、磨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碰撞与情感交流。

一是比较系统地学习了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和发展的壮阔历程,深入掌握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与精神风貌,具体把握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工作方法。为思政课教师巩固党史和革命史知识,锤炼党性修养,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供给了丰富养料;同时通过查阅相关图书、拍照和录像等方式方法搜集了一批珍贵的文献资料,为东北抗联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学资源。

二是切身体会到吉林省东南地区优美的生态人居环境。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白山等地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不断培育壮大绿色产业。老师们通过切身观察和思考,对新时代我省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产生了具体认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吉林篇章充满信心。

三是有效培养了教师的团队意识和积极向上精神,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创造了良好的建设氛围。老师们在研修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交流思想情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情谊。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