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09 11:45   审核人: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于98日下午,在特殊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李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负责人王海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张学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老师锡宇飞、学院研究生秘书许可、2020级研究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许可老师主持。

首先由2020级研究生代表张恒硕同学进行学业生涯分享,他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体会,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学习与实践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增强专业自信,加强学习锻炼,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其次2021级新生代表席成龙同学表达了入学的激动之情,并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自己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初心,表示要抓住学院给予的学习机会,不断地汲取理论精华充实自己。


再次教师代表锡宇飞老师对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信仰、有目标、有思想、有情怀、实干的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研究生情谊,共同成长,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用自身的努力结出累累硕果。


最后,由各位老师进行专题辅导。王海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概况。张学凤老师用生动的实例对同学们开展学术道德与规范教育,她强调全体硕士研究生要严守学术红线,提升学术道德,以严谨的态度努力学习。副院长李野就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学科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研究生培养方案、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等管理办法、学位授予条例等相关规定。帮助同学们明晰了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进而明确学习目标、确立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在一片欢快的交流声中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促进了2021级研究生尽快地适应新环境、新生活,为全体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为今后科研学习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