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举办“知行合一”读书会活动
2021-10-15 15:40   审核人:

阅读经典著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必修课。10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知行合一”《反杜林论》读书小组举行第三次读书活动。读书会研读了《反杜林论》哲学编第三章,10多名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隋洪波老师主持读书会。

张恒硕、杨洋、姚洋、王俊宵和汤天晓五位研究生作为主要发言人,对杜林哲学体系先验主义本质问题的思想细节作了阐释,探讨了恩格斯如何揭示杜林关于哲学的定义和分类中的先验主义原则,表达了对思维和存在辩证关系的理解,分析了杜林将观念世界作为现实基础的动机。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求教阅读中的疑惑,畅谈学习中的体会,气氛十分热烈。

“知行合一”《反杜林论》读书小组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党史学习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支持,读书会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两次线上和一次线下读书活动。根据读书计划安排,本学期将在每周五下午举办线下活动,对《反杜林论》的理论体系与深远影响展开深入研讨。


(撰稿:张恒硕;摄影:张紫萱)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