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反杜林论》读书小组继续举办读书会
2021-10-29 18:07   审核人:

1029日下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党史学习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支持、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筹划组织的“知行合一”《反杜林论》读书小组继续在综B1309教室举行读书活动。本期读书会是2021—2022学年第七次读书活动,在研读《反杜林论》社会主义编第一章(历史)部分内容的基础上,以在线学习方式聆听了专家讲座。经典著作研读环节,指导教师隋洪波与读书会成员围绕恩格斯如何考察空想社会主义产生的历史条件、怎样评价圣西门的理论贡献与历史局限等问题作了研讨。

随后,读书小组在线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余斌研究员所作题为《论整体的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的讲座。同学们围绕专家授课论及的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的历史与现状、为什么要研究马克思主义“整体性”问题、如何研究马克思主义“整体性”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研讨中进一步认识到从整体上理解与把握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及其基本路向。大家一致认为,专家授课和读书研讨相结合的读书会形式,对于从学界前沿视野领会《反杜林论》的精神实质产生有益影响

“知行合一”《反杜林论》读书小组开展的常态化读书活动,为我院营造了浓郁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氛围,对于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理论素养发挥了良好作用。

(撰稿:张恒硕、席成龙;摄影:汤天晓)

撰写:张恒硕、席成龙  摄影:汤天晓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