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活动
2021-11-18 16:13   审核人: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07会议室根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计划”组织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淑梅主持,学院书记华传铭、院长艾虹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主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入思政课堂”。主备课人是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雪燕,她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梳理和导学。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青年教师代表程睿,认为可以将本次会议精神与《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一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四个方面进行融合与梳理,并在下学期将“六中全会”以专题教学的形式给学生进行详细的解读与讲解。

纲要教研室主任刘俊梅,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经验”,分别对如何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了解读与分析。

基础教研室教师朱立山,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中央最新精神,将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切实发挥思政课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的作用。

概论教研室主任张学凤表示概论教研室要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把《决议》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战略思想和创新理论融入《概论》课堂。

原理教研室刘国凤教授,则指出我党对历史的重视对经验的总结,尊重史实,以史为鉴,本身就是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体现,是对历史唯物主义的运用和发展。我们要将《决议》精神有机第融入原理课程中。

院长艾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带头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要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抓好、抓实对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全会精神进学科、进科研,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

本次集体备课是我院首次组织的全院规模的专项集体备课活动,各课程组教师从不同角度畅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各课程组之间的相互促进和启发,有助于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学科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将不断推进这种备课方式,使全院集体备课活动常态化。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