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2022-05-05 18:11   审核人:

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为主题组织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韩淑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由五位主备教师代表各自教研室进行内容分享。

纲要教研室教师王艳,从纲要课程教学角度切入,围绕总书记讲话,就如何将“道理讲深”、“道理讲透”和“道理讲活”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以及对纲要课程如何做到“以理服人、以史鉴今”进行了概括总结。

概论教研室青年教师王胜男,着重强调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认为思政课教师既要精进专业,也需涵养德行,做高素质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基础教研室青年教师李美希,紧扣《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将讲话精神与“核心价值观教育”、“扎根中华传统文化土壤”等内容深度融合,运用时代大课堂丰富思政小课堂,讲好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理论精度、有情感温度的长春大学特色思政课。

形策教研室青年教师程睿,认为习总书记的“人大之行”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的体现,青年教师务必不负国家重托,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师”和“人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身体力行、坚持不懈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教学讲义。

原理教研室教师隋洪波,从“因理启悟”、“以德润心”、“道器合一”三个角度,谈了个人对讲深、讲透、讲活原理课的几点思考,不仅为当下原理课教学指明亟待突破的困境,并以小见大探究了突破思政课教学困境的现实路径。

院长艾虹在总结发言中对各教研室认真备课的态度予以肯定,重申思政课教师担当铸魂育人重大使命,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之路,在如何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力争把长春大学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喜欢的品牌课程,一流课程。

本次集体备课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组织的专项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各课程组之间碰撞思想火花,拓展教学思路,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添砖加瓦。我院将持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灵活多元的集体备课方式,使高质量的集体备课活动常态化。

采写:付欣妍  审稿:艾虹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