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术研讨会
2023-12-04 12:47 姜宏  审核人:

2023年12月3日,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韩淑梅副院长当选为常务理事,我院教师仇竹妮、刘国凤、姜宏,特教学院教师计承当选为理事。

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会长田克勤教授作了主旨发言,提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根基,“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是“马克思主义行”的强有力支撑,深化了“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内涵,强调只有在学理上深刻领悟“两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关系,才能获得揭示“两行”(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内在关系的前提基础。吉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周知民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理论是主体思维对现实问题思考而得出全新哲学认知的最高概括,而主体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32个字回答了建党为什么、立党干什么、兴党为什么、强党靠什么的问题。”

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会于2014年由东北师范大学田克勤教授等联合发起,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成立,是全省从事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学科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全省学术性社会团体。研究会发展至今,共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共吉林省委党校等30余家会员单位,会员涵盖省内高校、省委市委党校及相关领域研究机构的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校成为会员单位,五名教师当选为常务理事和理事,对于促进我院对外学术交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