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韩业为我校大学新生讲思政课
2023-12-21 16:39 仇竹妮  审核人:

12月20日下午,学校校长韩业在学校报告厅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彰显青春担当,展现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为题,为全体23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寓意深刻的学习筑梦课。

韩业校长基于扎实的理论素养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使命担当”这两个关键词深入浅出讲道理,语重心长谈希望。他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在中西方追求现代化的实践关照中深入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用历史的“长镜头”回溯中华民族的辉煌过去,用联系的“广角镜头”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当代奇迹,用发展的“微镜头”揭示个人与国家同频共振的朴素道理,带领同学们厘清了中国式现代化形成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发展逻辑。

最后,韩业校长向全体同学提出希望,要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勇担时代重任。他鼓励全体同学,要不断向上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过好大学每一天,无悔于时代,无愧于青春年华!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