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孙大文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2023-12-11 16:50 仇竹妮  审核人:

12月8日晚5:30时,学校副校长孙大文在六教多媒体21教室以“世界动荡局势下中国笃行担当”为主题,给电子工程学院23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学习筑梦课。

孙大文副校长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期这两个大局交汇的时代背景,从理论与现实两个方面分析了乌克兰危机延宕、非洲地区战乱频仍的原因,阐明了大国关系深刻调整的意义,揭示了国际关系未来可能的发展走向,肯定了中国以负责任大国形象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携手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大国担当,引导学生明晰地球安全家园需要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建设,和平与发展依然是当今世界主题。中国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各国提供了解决矛盾与冲突的中国方案。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