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讲活讲好思政课”主题座谈会
2024-03-23 13:03 程睿  审核人:

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讲活讲好思政课”主题座谈会。校长韩业、校党委副书记巩英春、副校长张洪杰出席座谈会,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行政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英春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周默刚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近两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情况和思政课程建设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位教师代表各自教研室,在向参会领导介绍教研室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校长韩业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做了总结,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办好思政课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去出发;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去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要从“八个相统一”出发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为根本遵循,办好“大思政课”。

韩业校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教学方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要在解决学校实际问题,助力学校快速发展上下功夫,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当好教师队伍的榜样和尖兵,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85250266 邮编:130021